close

爸爸手工藝

15-1就是家的記憶,是溫度,是味道。

話說小時候,家裡每到大年初一當天一定有個大大的生日蛋糕,對,阿母就是大年初一出生的~(感謝外公外婆)

過年這天,家人親戚相聚慶祝,備感溫馨幸福。但,咱家鄉的蛋糕尤其是大節日,有時預訂或臨時起意採買的展示款,往往口感和外觀不如預期甚至訂不到~(雷爆了)

或許就是這個生日蛋糕,種下了我轉換工作跑道時的種子。

在不寬裕的環境下,有天,老爸帶回抽到的員工禮物-紅色大烤箱(應該是30L),那是我家的第一台烤箱! 激發賢慧阿母DIY的熱度,幾顆雞蛋和麵粉,天天有好吃烤不澎的扁蛋糕,還有放學後,香氣"硬硬"的小饅頭麵包(有得吃就非常好了,而且,原來我也愛吃~)。

為何不買方便、可省時一點?,而她總是說:用好的食材,自己做給家人吃最好。

這超值的紅色大烤箱至少在我家待了20年~,我在學徒時也偶爾用,直到前幾年才淘汰 (什麼都要修的老爸說:真的壞了!)~ 

集中火力催生欠扁吐司

去年初,15-1甜點屋在鹽埕區的巷弄裡正式誕生,當第一台大烤箱定位的那時,霎時之間那些記憶湧現,想起阿母"扁"蛋糕的味道,等待烤箱"噹"一聲的我們,大年初一家人團聚的幸福表情 (是淚嗎?! )

這熟悉的記憶、手作的堅持以及望著烤箱的幸福溫度~對 就是那些時光觸動了我,多年前毅然決然地離開冰冷的電子工業跨進有熱度的烘焙業~

俗話說:年老嗜甜。如今,阿爸阿母漸漸年老了,對甜點蛋糕依舊喜好,為了滿足他們的口慾又能在意他們的健康,低糖低油低鹽的甜點,成了我的堅持!

今日甜點

15-1甜點屋,有朋友說是初一十五還是三點一刻?!,其實是我家的門牌號碼,更是記憶中的味道。

15-1甜點屋,期許自己讓可口美味的甜點就從這裡開始~陪伴幸福的每一刻。

感謝家人與每一位客人的持續肯定!

☆>> 最新產品菜單資訊

15-1甜點屋  
訂購專線:07-5312658 / 0919608327
高雄市鹽埕區大安街129號(近駁二特區 高捷鹽埕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)

arrow
arrow

    15-1甜點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